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查看: 5062|回复: 16

挂靠注意事项(转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10-19 15:42:5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、挂证不挂章
所谓挂证不挂章,就是只把注册建造师证挂出去,注册章在自己手里。这样比较安全,注册证挂到企业里,企业只可以用来申请资质或者资质升级。并不能去接工程,接工程要用到注册章;


2、挂项目什么意思
挂项目就等于是挂章了,挂项目的话,你的注册证和注册章要放到你挂靠的企业里,他们可以用你的注册证及注册章去投标,去接工程等,所以是有一定风险的,工程做的好还好,工程做的不好,出了事,建造师要负责任,当然高风险高回报,挂项目比只挂证费用至少高出总费用的1/3以上;


3、多久可以收到钱
这个就不一定了,因为这不是你也不是企业能决定的,要先注册,然后去交资料,然后等公示......最快也要3-4个月,所以不能以为把证给企业立刻就能收到钱的,如果要提前一点,那就早一点把资料交上去喽,不能整理资料用了一个月,那你至少都要5个月了,呵呵;


4、关于订金
报酬一般包括基本金。和保证金。还有相关保险。跟上班的工资分类差不多。这是要你跟企业去谈的,一般是有一些订金的,具体多少,就看你谈的怎么样了,一般1000-2000就不错了,3000的很少;

5、关于注册的风险
风险之一是你要跟目前工作的公司沟通好,确定可以挂出去,不要到时候本公司需要建造师了,然后要求你转注回公司,那到时候你就麻烦了。风险之二就是注册好了,会不会有其它问题:这些签合同的时候注意看清楚合同,该讲的都讲好,比如往后考B证的事情,还有注册津贴如何给,一次性还是一个月一个月的给,还有社会保险问题、车费来回报销问题等,把后续的事情都想好,最后落实到合同上面,这样就可以放心去挂了;


6、关于注册年限
如果有一年跟三年或者更久你会怎么选?肯定选三年喽,对不对?不然来回注册多麻烦!呵呵,是啊,但是企业给你挂三年才可以啊,我感觉现在企业要求挂一年的比较多,费用少嘛,而且只是用来办资质的,资质办下来就可以了,而且你不用做什么,到时候只是把证用一下,一年给那么多钱,他会养你三年?呵呵,如果挂项目就不同了,挂的年限应该比较好谈。


7、关于扣证问题,和合同到期单位续聘不给钱的问题
所谓扣证是事先商量好挂靠并交证给挂靠公司。公司上报等公示时会发生。比如说如果挂靠单位耍赖,扣证不给,所谓续聘是指合同到期后继续聘用。但挂靠费不给。
办法:找信誉好的单位,挂证不挂章,这都要在合同里说明 扣证就申请挂失,然后到原单位拿介绍信到人事拿补证即可 他手握的证件就失效,同时会有登报声明。
建造师挂靠证书的风险就在于公司用你的名义去承接工程,如果工程没事那双方都万事大吉,然而一旦这个工程出现任何安全事故,那么你就是这个工程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。
而且因为你只是挂靠,肯定涉及到不在现场这样的问题,那么这会加重处罚力度。


8、关于中介
如果要找中介的话,需要认真考察,杜绝黑中介,把自己证书的复印件给对方要慎重,有些黑中介等证凑齐了就接工程,因为现在的证书注册是不需要本人签字和在场的,只要有证原件或复印件就行,到那时候你在注销,再登报就麻烦了。
发表于 2012-8-8 10:5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
发表于 2012-8-8 10:5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楼主  我这边是 办资质升级的  能不能发个小广告     
发表于 2012-8-16 11:38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
楼主在发宣传么?呵呵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2-8-16 11:40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呵呵。。。考个证书出来也蛮不容易的,因为挂项目被吊销了就不好了。。。。
发表于 2012-9-26 11:25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顶    !!!!!!!


1、挂证不挂章

所谓挂证不挂章,就是只把注册建造师证挂出去,注册章在自己手里。这样比较安全,注册证挂到企业里,企业只可以用来申请资质或者资质升级。并不能去接工程,接工程要用到注册章;




2、挂项目什么意思

挂项目就等于是挂章了,挂项目的话,你的注册证和注册章要放到你挂靠的企业里,他们可以用你的注册证及注册章去投标,去接工程等,所以是有一定风险的,工程做的好还好,工程做的不好,出了事,建造师要负责任,当然高风险高回报,挂项目比只挂证费用至少高出总费用的1/3以上;




3、多久可以收到钱

这个就不一定了,因为这不是你也不是企业能决定的,要先注册,然后去交资料,然后等公示......最快也要3-4个月,所以不能以为把证给企业立刻就能收到钱的,如果要提前一点,那就早一点把资料交上去喽,不能整理资料用了一个月,那你至少都要5个月了,呵呵;




4、关于订金

报酬一般包括基本金。和保证金。还有相关保险。跟上班的工资分类差不多。这是要你跟企业去谈的,一般是有一些订金的,具体多少,就看你谈的怎么样了,一般1000-2000就不错了,3000的很少;




5、关于注册的风险

风险之一是你要跟目前工作的公司沟通好,确定可以挂出去,不要到时候本公司需要建造师了,然后要求你转注回公司,那到时候你就麻烦了。风险之二就是注册好了,会不会有其它问题:这些签合同的时候注意看清楚合同,该讲的都讲好,比如往后考B证的事情,还有注册津贴如何给,一次性还是一个月一个月的给,还有社会保险问题、车费来回报销问题等,把后续的事情都想好,最后落实到合同上面,这样就可以放心去挂了;




6、关于注册年限

如果有一年跟三年或者更久你会怎么选?肯定选三年喽,对不对?不然来回注册多麻烦!呵呵,是啊,但是企业给你挂三年才可以啊,我感觉现在企业要求挂一年的比较多,费用少嘛,而且只是用来办资质的,资质办下来就可以了,而且你不用做什么,到时候只是把证用一下,一年给那么多钱,他会养你三年?呵呵,如果挂项目就不同了,挂的年限应该比较好谈。




7、关于扣证问题,和合同到期单位续聘不给钱的问题
所谓扣证是事先商量好挂靠并交证给挂靠公司。公司上报等公示时会发生。比如说如果挂靠单位耍赖,扣证不给,所谓续聘是指合同到期后继续聘用。但挂靠费不给。

办法:找信誉好的单位,挂证不挂章,这都要在合同里说明 扣证就申请挂失,然后到原单位拿介绍信到人事拿补证即可 他手握的证件就失效,同时会有登报声明。
建造师挂靠证书的风险就在于公司用你的名义去承接工程,如果工程没事那双方都万事大吉,然而一旦这个工程出现任何安全事故,那么你就是这个工程的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。
而且因为你只是挂靠,肯定涉及到不在现场这样的问题,那么这会加重处罚力度。




8、关于中介
如果要找中介的话,需要认真考察,杜绝黑中介,把自己证书的复印件给对方要慎重,有些黑中介等证凑齐了就接工程,因为现在的证书注册是不需要本人签字和在场的,只要有证原件或复印件就行,到那时候你在注销,再登报就麻烦了。

          留个  豆豆    731 591 456  qq     有需要联系俺  
发表于 2012-9-26 11:25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2-11-26 11:3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啊 这个
发表于 2013-1-25 12:5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顶顶   嘿嘿嘿   
发表于 2013-1-31 13:3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关于扣证的问题,觉得挺好,就是有一点不明白。你说的去原单位开介绍信是指的挂证单位么?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设为首页     

广告热线:18956056183举报电话:18956056183

备案信息:皖ICP备16000516号Copyright 2016 猎头007 All rights reserved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© 2001-2016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